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中心 > 山东省石油化工产品质检中心

    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主要承担石油产品研发、标准制修订、型式试验、仲裁检验、国际间实验室检测能力互认等工作,并对石油产品质量进行失效分析、技术评价等工作,承担技术交流与培训工作以及帮扶企业新型产品的研发工作,还对相应的检测技术和检测方法进行研究开发。

    建成后,重点开展燃料油类、溶剂油类、润滑油类、石油蜡类、石油沥青类、石油焦等六大类产品的全项目检测,检验能力覆盖90%以上的石油产品。同时提供评价分析、失效分析、标准制修订、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服务。除现有设备外,计划采购美国瓦格萨辛烷值机、十六烷值机、柴油高频往复测定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仪、自动量热仪等近50台套价值3200万元的国际、国内先进仪器设备,全面提升中心的硬件设施能力。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下发《关于同意筹建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的批复》,同意在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基础上,由东营港质检中心协助,按照B级国家质检中心标准,筹建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成为继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轮胎及橡胶制品监督检验中心之后,东营市第3个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复的国家质检中心,筹建周期18个月。

    石油产品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其产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财产安全,尤其近年来,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压缩天然气、润滑油等产品质量问题以及车辆排放加重雾霾的严重程度,已成为政府关注的热点和重点。中心的建设能够处理人们对这些产品质量的投诉,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保障,提高源头安全监管水平。不仅可以对东营市、山东省石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会对我国整个东部地区石油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