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检中心 > 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于2014年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复筹建的综合性石油炼制产品检验机构,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国家级法定质量监督检验机构。中心位于山东省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现有实验室面积5000平方米,检测设备140余台(套);中心拥有一支由高级工程师和博士、硕士、本科等高素质人才组成的专业技术检测队伍,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石油化工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和开放型实验平台。

中心已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实验室资质认定、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拥有59种产品、202个方法,2个产品的24个参数的检验资格。检验范围覆盖石油化工产品的85%以上,业务范围包括成品油类、燃料油类、溶剂油类、润滑油类、润滑脂类、机油类、炼厂气体类、石油沥青类、工艺用油类及其他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相关产品的分析检测。同时提供评价分析、失效分析、标准制修订、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服务。

检验能力:

检测范围包括成品油类、燃料油类、溶剂油类、润滑油类、润滑脂类、石油沥青类。

重点开展车用汽油、普通柴油、车用柴油、燃料油然、天然气、聚合级丙烯、液化石油气、石油苯、石油甲苯、油田混合二甲苯、稳定轻烃、溶剂油、润滑油、润滑脂、沥青等产品的分析检测。

常规检测项目:密度、运动黏度、冷滤点、凝点、闪点、馏程

铜片腐蚀、酸度、蒸汽压、氧化安定性、硫含量、灰分、辛烷值、倾点、氧含量、甲醇含量、苯含量、水溶性酸或碱、滴点、钢网分油、相似黏度、蒸发残余物、色度和金属元素的分析等

主要检测设备:

单波长荧光硫、烃类检测仪、自动馏程测定仪、辛烷值机、十六烷值机、气相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气质联用仪、原子吸收光谱仪、高频往复试验机、中红外汽油分析仪、红外光谱仪等。

中心与中石化、中国化工及省内外石油化工生产企业建立业务联系;与SGSITS等国际知名检测、认证机构合作。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研机构建立密切合作,搭建产品检测研发平台,引导石油化工行业健康发展。中心先后参与制定地方标准(DB37/T2201DB37/T2650DB37/T2651DB37/T2652)、国家质检总局的石油产品检验装备升级改造项目,并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盐化工产业基地检测研发服务平台。

中心秉承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理念和科学、法治、人文的质检文化,致力于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和科研型一体的综合性社会公共检测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