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围绕市场开发开拓发展新道路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6/20 18:10:07  点击:1474

今年以来,面对政府质检机构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以下简称东营市质检所)全面革新发展思路,按照“建平台、提能力、谋合作、求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参与公开招投标和企业走访服务,市场竞争优势日益凸显,业务承揽范围日益宽广,各项质检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贴近民生安全拓市场,保障社会民生安全发展。东营市质检所坚持“广撒网、深挖潜、凝合力”的原则,积极走进企业现场,走进百姓生活,不断拓展业务范围,扩大检测链条,为社会提供质量安全保障。今年,东营市质检所已经与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国网胜利供电公司、东营市市政工程公司、齐润化工、海科化工等企业围绕电线电缆、电气安全工器具、家居建材、成品油等产(商)品签署技术服务协议56份,涉及金额630万元,完成检验检测2231批次。

二是贴近转型升级拓市场,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以来,东营市质检所提出“应急检验服务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等服务理念,业务范围覆盖黑龙江、云南、新疆、广东、浙江、河北、河南、天津、重庆等二十多个省市以及土库曼斯坦、埃塞俄比亚、蒙古等十几个国家。今年3月份,东营市质检所成功为上海神开完成了国内最大通径尺寸(通径680毫米)防喷器的高低温试验和承压起下钻试验,此次试验在国内尚属首次,填补了国内大通径防喷器高低温试验的空白。另外,东营市质检所还与新疆正通天然气公司签订的11万元的蒙古国区段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协议,为该所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开辟了新的突破口。

三贴近政府市场监管拓市场,提供技术服务支撑。东营市质检所按照大市场大监管的理念,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的参与政府公开招投标工作。截止6月份,东营市质检所利用完善的营销网络、专业的营销团队、健全的营销体制先后参与了烟台、潍坊、临沂等地市组织开展的公开招投标项目10项,中标6项,涉及金额463万元。6月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2019年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抽样检验机构中标公告,东营市质检所连续三年出现在该公告中,本次中标金额为99万元。(徐越)

 
[上一篇]:媒体代表参观市质检所检验检测实验室
[下一篇]:东营市质检所党支部与胜机公司党委开展结对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