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迎来“暑期实习工”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7/2 22:40:23  点击:1436
 
 

7月2日,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为40余名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实习活动。

为了开展好此次暑期实习活动,市质检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指派专业的检验人员对学生进行业务指导、讲解与培训。在实习过程中,学生们首先了解了质检所发展现状与基本情况,并深入抽油泵实验区、材料性能实验区、井控实验区和管材实验区等试验区域,了解了石油装备产品的取样、检验、处理等一系列质量检验流程。同时,市质检所还重点安排了专门的检验检测人员对学生进行了电子探针、扫描电镜、动静疲劳试验机、高频疲劳试验机等先进仪器设备的使用操作培训以及金属材料的成分分析检测、井控产品检验、腐蚀试验、无损检测、应力应变检测、材料力学检测等特色检验检测业务培训。

近年来,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不仅作为国家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及我市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定期开放实验室接受中小学生的参观学习,传播了质量意识与安全意识;更积极与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外大中院校合作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搭建起教育实践与科技交流的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教育实践机会,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服务国家“双创”战略的实施。

 
[上一篇]:东营市质检所党支部与胜机公司党委开展结对共建
[下一篇]:市质检所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