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客户服务 > 政府机构

政府机构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11/21 10:14:38  点击:4253

监督抽查工作的特点:

    是国家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及地方产品质量监督部门按照产品质量监督计划,定期在流通领域抽取样品进行监督检查,了解被抽查企业及其产品的质量状况,并按期发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公报,对抽查的样品不合格的企业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的一种国家监督活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包括国家监督抽查和地方监督抽查。国家监督抽查,是指由国家产品质量监督部门规划和组织的对产品质量进行定期或专项监督抽查,并发布国家监督抽查公报的制度。地方监督抽查,是指县级以上地方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在本行政区域内进行的监督抽查活动。地方抽查,不得以“国家监督抽查”的名义进行,发布其质量公报不得冠以“国家监督抽查”字样。

风险监测的意义:

    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是通过系统和持续地收集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以及食品中有害因素的监测数据及相关信息,并进行综合分析和及时通报的活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以下简称风险监测),是指为了及时发现和掌握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系统和持续地对影响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风险因素进行产品检验检测、结果分析,为风险研判和风险处置提供依据的活动。
 
[上一篇]:企业客户
[下一篇]:石油机械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