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顺利通过省级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7/5 15:24:33  点击:1654

近日,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派出两位专家,对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扩大检测范围的现场评审活动。评审工作依据资质认定基本规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及适用的评审补充要求,评审工作采取听、看、问、查、考、评和现场抽样检验的方式进行。

按预定评审日程,评审组首先听取了我所最高管理者对本次评审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然后考察了检测现场的设施和环境条件,检查了实验室布局、环境等条件是否满足申请项目的要求情况;评审组审阅了该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律地位证明文件及质量体系文件和质量体系运行记录;调阅了该检验检测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任命文件,审查了仪器设备档案和期间核查、监督人员监督记录、内审和管理评审等各类质量活动记录及申请项目的仪器设备配备溯源情况;查阅了申请承检的产品标准的现行有效性、人员技术档案等资料;查验了检测人员培训及确认记录;审阅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考查了该机构的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召开了有关人员参加的涉及检测、计量、标准化和质量管理方面知识的座谈会。

抽查了5份原始记录及检测报告,通过抽查的检验报告发现我机构能够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或者标准要求和规定的程序及时出具检测结果,并保证数据和结果准确、客观、真实;本次评审现场选择了5个产品共22个参数进行了现场考核,其中人员比对2个产品2个参数,设备比对1个产品3个参数,其它均采取见证试验方式;对扩项涉及的4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并得到满意结果。经现场评审,评审专家认为我检测机构的相关人员、环境、仪器设备等资源均满足推荐通过项目的检测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此次评审的顺利通过,一方面,将进一步升市质检所的检验检测水平,拓展检验检测服务的能力范围,另一方面,也将督促我们在今后进一步规范体系运行,不断完善实验室质量管理,为社会及时提供更加科学、公正、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更好地为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上一篇]:市质检所党支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家庭
[下一篇]:冯玉峰主持市质检所班子调整职工大会并进行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