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组织开展企业培训,助力高端制造出口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5/17 17:32:23  点击:490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根据企业需求,了解到对外贸易的石油装备制造企业面临日趋严峻的出口形势,欧美发达国家一再提高技术要求,产品标准不断提高,API审核越来越严格。由于执行标准都是纯英文版本,国内能及时了解标准变化的人员不多,信息不对称导致许多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在对外贸易中遇到困难。了解情况后,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积极发挥自身行业影响力,多方协调,邀请到API审核员郑博老师到中心开展现场培训,就EN ISO 9712这个欧美国家通用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API,是美国石油协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的简称,其制定的石油化工和采油机械标准被很多国家采用,中东、美洲和亚洲许多国家的石油公司在招标采购石油机械时,一般都要求佩有API标志的产品才能有资格参加投标。而API在国内的评审员目前只有三四十人,且每次审核时间都比较紧。企业如何取证,如何整改基本都是自己摸索,普遍缺乏指导,效率很低。此次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邀请API审核员历时三天,对来自全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共计20余位一线检验人员,进行了面对面培训。期间,专家就EN ISO 9712中涉及的各项检验方法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广大一线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相互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对于API评审,如何准备资料,评审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等,专家也都做了详细辅导。广大企业检验人员还走进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实验室,针对不同检验方法的操作现场请教专家,现场实践操作,收获满满。

今年来,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紧贴企业发展需要,先后为上海神开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雄越石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无锡佳铖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河北光德流体控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检测技术服务,多次获得企业的认同与赞扬。今后,中心将继续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在技术能力提升、质量检测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与服务保障。

 
[上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召开2023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创新促发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