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组织召开石化行业检验检测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5/23 9:55:19  点击:419
          520日,为进一步促进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石化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积极搭建信息共享和技术交流平台,举办了此次石化行业检验检测交流会,省内外40余家石化企业、检测机构的85名质量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来自石油化工研究院、青岛海关技术中心、珀金埃尔默等单位的5名行业专家从光谱分析技术在石化领域应用、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及不符合项解析、十六烷值改进剂色谱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授课,并现场解答企业疑问。会议不仅涵盖了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以及实验室设备规范管理、不符合整改等多项内容。另外,为满足各石化实验室质量管理需求,提高成品油检测数据准确性,交流会上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向各炼化企业/检测机构开放了实验室,现场分享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免费开展了第一轮汽柴油样品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比对项目包含研究法辛烷值、十六烷值、硫含量、馏程、密度、芳烃含量、氧含量等18个关键指标,共有省内外31家石化实验室参加比对,共分发样品56个。按照计划,68日前,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将向各比对实验室出具比对数据分析报告。

 

检验检测是护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卫士”。“双碳”战略下,石化企业如何利用检验检测新技术、新方法助力质量效能和经济效益双升,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必解之题。国家石油炼制产品质检中心正是基于此种原因,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公共交流平台,共享技术和资源,共拓发展空间和机遇,共同维护好“东营油”的质量和口碑。

 
[上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组织召开“科技创新促发展”专题讲座
[下一篇]: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迎来研学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