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7 17:11:33  点击:255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质检所党支部精准把握上级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中检视查找的突出问题,突出效果导向,丰富实践载体,精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点穴式帮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主题教育一开展,市质检所就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点穴式服务。胜机集团是我市生产石油装备类产品的龙头企业,我所与胜机集团结成党支部共建,充分利用双方在人才资源、设备资源、市场资源的相互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山东国瓷材料公司和黄蓝伟业公司在新材料研发中缺少X射线衍射仪和场发射扫描电镜等大型仪器设备,市质检所了解情况后,积极搭建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免费为其提供人才技术和设备支撑,无偿为其出具试验基础数据,缩短了企业研发周期,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推动了企业技术提升。

二、特色化党员志愿服务精准满足群众关切。为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质检所立足工作职能,发挥质量检测的技术特色和优势,组成党员干部技术服务队,携带15台套专业仪器设备,设立咨询服务台,走进安宁社区为老百姓关心的配装眼镜、纯净水、酒精、电压电流、金属硬度及涂镀层厚度、室内空气质量等问题开展了50批次的现场检验检测和100人次的技术咨询、质量宣传活动,并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成品油、食用级钢材等消费产品热点话题予以现场解答,发放质量宣传册200余份。

三、全方位提升能力精准聚焦政府监管和产业发展。为全力做好政府质量监管的技术硬支撑,市质检所新增车用尿素、安全阀等17个产品的136个标准、168个参数、35个方法的资质扩项和标准变更。承担国家、省、市、县区政府质量监管部门委托检验检测956批次,抽查种类、抽查批次和抽查收入均实现历史新高。首次具备能力承接了省局安排的尿素、防水涂料等产品的监督抽查任务。举办了2019年东营市盐化工行业质量检验、金属材料拉伸试验职业技能竞赛比武,组织全市22家单位的52名选手参加竞赛活动,为提升我市盐化工行业和金属材料行业检验检测水平,提高我市支柱产业盐化工、石油装备、有色金属产业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2019年东营市盐化工行业质量检验、金属材料拉伸试验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