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将检测能力拓展到环境领域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5/26 14:38:47  点击:1490
 
 
 

522日、23日,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的三位专家,对市质检所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省级资质认定变更及扩项现场评审。经深入审查,市质检所申报的食品、非食品和环境三大领域的10个产品、108个方法、371个产品的2125个参数,通过资质认定。至此,市质检所首次具备了开展环境领域的相关检测能力。

在本次评审过程中,专家组成员严格按照资质认定基本规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生态环境检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等评审准则的要求,听取了市质检所最高管理者对本次评审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审查了质检所管理、技术人员具备的条件,考察了检测现场的设施和环境条件,查阅了申请项目所涉及的仪器设备配备、量值溯源情况和专业技术人员情况,抽查了仪器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档案,考查了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经现场评审,评审专家认为市质检所相关人员、环境、仪器设备等资源均满足推荐通过项目的检测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近年来,市质检所立足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紧紧围绕“服务政府市场监管、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服务百姓民生安全”的目标定位,不断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全力将检测范围覆盖到工(商)品、食品、医疗器械和环境等多个领域。

 
[上一篇]:市质检所、计量所联合举行“质检惠民、计量为民”系列实践活动
[下一篇]:公正性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