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计量所联合举行“质检惠民、计量为民”系列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5/26 14:34:42  点击:1537

    5
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为深入践行“两个走进心里”,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质检所、市计量所联合走进社区、商超,开放实验室,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质检惠民、计量为民”系列实践活动。

在银座东城店和安宁社区,市质检所、市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为商场业主、社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视力,提供血压计、电子秤等计量器具检测,和室内空气、防护口罩等质量检验检测,及计量、质量知识普及等活动。同时,还为社区开展了主干道和绿化带清扫、废弃树枝清运;联合派出所民警为群众宣传防骗知识并发放宣传册。

在市质检所和市计量所实验室,专业技术人员引领30余名企业代表走进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仪器设备、资质能力和技术能力。大家对大流量检定、防疫物资检测、汽柴油和车用尿素快检等产生浓厚兴趣,并对我市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极大肯定。

在“计量促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现场,会上20多家企业质量、计量负责人积极发言,共同探讨、交流新形势下计量检定校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会上征求了大家对市质检所和计量所工作意见、建议,并对实验室技术合作、人才技术和信息培训、能力比对、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相互交换了看法。

大到科学研究,小到电子秤、口罩和汽柴油,质量和计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市质检所和计量所在不断提升技术手段、提升护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将质量和计量安全意识普及到社会大众和老百姓心中。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经先后8次组织90余人次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企业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科普宣传、调研座谈活动,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

 
 
[上一篇]:市质检所一项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篇]:市质检所将检测能力拓展到环境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