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我市首次对成品油市场开展快速检验检测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2/24 9:07:08  点击:2106

    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东营市质检所对利津县成品油市场开展了质量检验检测工作,这也是我市首次利用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开展油品市场质量监管工作。此次成品油质量检测涉及利津县所有生产企业、仓储批发点和加油站。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保障成品油市场稳定发展,维护民生产品的市场秩序,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检验检测工作科学、安全、有效、有序开展,市质检所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制定了详细的成品油检验检测实施计划,并对检验技术人员进行了抽样、检测技术培训和疫情防控及自身安全保护培训。

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车是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加快油品质量快速检测能力建设”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市质检所购置的,这也是我省地市级中的第一台。该快检车配有油品综合快速分析仪、紫外荧光硫分析仪、微量闪点测定器等专业快速检测设备,具备开展硫含量、烯烃含量、芳烃含量、氧含量、密度、辛烷值、十六烷值、闪点等涉及油品环保、质量、安全的检验检测能力,实现了现场抽样、现场检验、现场出具检测结果,满足了成品油质量时效监管、现场研判的需求,为油品质量监管提供了强力、高效的手段。

 
 
[上一篇]:东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产品目录及检验收费标准
[下一篇]:市质检所“志愿服务月”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