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实验室开放迎来“小小质检员”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3/1 11:13:49  点击:2035
 

为传播科技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加强中小学生质量教育工作,按照“科技周”有关安排,近日,东营市质检所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活动,迎来胜利第一中学100余名高一新生,走进实验室现场进行参观、学习、体验、教育。

在金属性能实验室,质检所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生动活泼的例子、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简单直观的实验向“小质检员”们介绍了金属材料成分分析、无损探伤试验等检验检测知识。

在井控产品实验室和管材试验台,“小质检员”们被我所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和一流的仪器设备所震撼,当他们听到这台2000T管材复合加载试验系统可以模拟油井管及油气输送管全工况下的使用情况,检测其产品质量是否合格,是我国科学家突破欧美技术封锁自行研发的我国首台全尺寸管材检测系统后,一个个都惊讶地叫出了声,纷纷表示要励志学好科学技术,报效国家。

在眼镜质量实验室,他们按照技术人员要求,把眼镜放到试验仪器上,自己体验了一把质量检验检测过程,自己检测了自己的眼镜是否合格。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更进一步树立了他们的质量意识。近年来,作为国家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及我市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不仅定期开放实验室接受中小学生的参观学习,更积极与省内外大中院校合作搭建起教育实践与科技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学生提供教育实践机会,更在社会范围内传播了质量意识与品牌意识。

 
 
[上一篇]:市质检所通过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下一篇]: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