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三强化三提升”加强窗口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3/21 10:09:42  点击:117
 

今年来,东营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东营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窗口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聚焦利企便民,积极探索有效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

一是强化平台建设,提升办事效率。中心紧抓数字化建设,搭建了东营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计量云平台。该平台具有证书真伪查询、器具检校预约、电子证书下载等功能,实现了CA电子证书,提高检定校准证书的发放效率,减少客户接触和等待的时间,便于客户数据管理和对证书信息的有效性防伪查询,让计量业务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加强岗位管理培训,强化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三个必须:必须熟练掌握中心资质能力、必须熟练处置客户疑问,必须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严格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三个说得清:对中心资质能力说得清、收费标准说得清,检验时限说得清。积极从文明礼仪、职业道德、业务技能等多方面入手,运用自办讲座、工作讲评、分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结合实际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三是强化监督保障,提升窗口形象。在窗口显著位置整齐摆放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及各种便民服务工具;工作人员举止文明、语言规范、办事公正,主动接受办事群众监督,热情服务群众。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形成了工作有标准、行为有约束、实绩有考核、优异有奖励、违规有处罚的制度保障体系。优化服务时限,在确保按时准点提供服务的前提下,还开通了预约服务。利用监督和投诉热线、绩效考评、满意度调查等方式积极开展的窗口服务测评,实现连续多年零投诉。窗口人员通过热情服务、优质高效,不懈努力,获得客户认可并赠送锦旗。

 
[上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赴烟台考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