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迎来学生参观研学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3/22 15:21:35  点击:124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15名大学生走进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近距离体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领悟质量安全的重要意义。

国家石油装备产品质检中心相关负责人从检验检测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质检中心在开展石油钻采、石油管材、井下工具等产品检验检测的流程、仪器设备、技术方法和手段,依次参观了电器检验室、金属材料室、井控检验室、管材检验室等实验室。同学们对实验室高精尖的仪器设备和专业有趣的质量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并连连惊叹。中心技术人员用简单直观的方式演示了电线电缆产品和阀门性能鉴定试验过程,引导同学们亲身参与操作实践,带领大家掌握装配眼镜选购常识,提醒学生理性购物、安全消费。

此次参观研学,在寓教于乐的科普实践中,将同学们从“理论课堂”引进实验室现场,激发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认同质量强国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守护质量安全的行动实践中。

 
[上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加强国际交流,共建技术提升平台
[下一篇]:市工业产品检验与计量检定中心计量服务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