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市质检所与方圆集团签约共建山东省有色金属产品质检中心
文章来源:本站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8/11 8:52:11  点击:1844

529日,市质检所与东营方圆有色金属集团举行共建山东省有色金属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并就此次实验室合作的主要内容及意义做了重点阐述。双方一致认为,目前我市有色金属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力量较为薄弱,许多有色金属产品需要送外地进行检测,许多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不成型式试验,得不到批量生产。因此,需要搭建一个更高水平的公共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平台,在更高层面和更广泛的范围内,通过检验检测、科技研发、技术支撑、人才培养、创意孵化,帮助企业引进先进技术、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研发新型产品,促进含量更高、更精、更细的附加值产品加速产生,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有色金属产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此次合作是事企优势互补,促进区域检验资源整合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检验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检验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联合研究和共同创新具有深远意义,必将有力推动东营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玉明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这是一次整合共享区内检测资源的有益尝试,也是一项汇集人才、技术、设备等要素资源,开展协同创新的重要行动,必将为东营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他表示,开发区将一如既往,为方圆公司及有色金属特色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和优质服务,为东营有色金属产业行稳致远,为山东省全面实施新旧能动转换作出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建军表示,市质检所与方圆公司的合作,开启了事企合作的新模式,整合了我市有色金属行业的各项优势资源,弥补了技术和资源短板。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实验室必将成为国内一流的检验检测平台、技术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平台。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守东、市质检所党支部包茂东、方圆公司董事长崔志祥等参加了签约及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方圆质检中心,详细了解了检验检测场地、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有关情况。

 
[上一篇]:市质检所“志愿服务月”在行动
[下一篇]:市质检所通过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实验室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